老規矩,請自備茶杯及零嘴!

天氣漸熱,明天我想帶冷泡茶請大家喝。若有需要熱開水者請自備(亦可至本社區管理中心取用)謝謝!

(樂媽)

-------------------------------

 親愛的姊妹們,

又到了我們充實內涵的美好時光,相信各位都很喜歡簡媜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這本書出版之初,我在各網路書店看到簡介,直覺告訴我:它會成為一本暢銷書,後來,還有了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掛保證,印證我鑑賞好書的能力還是不差的。

在書裡,有許多關於孩子們求學成長面臨的抉擇和問題,透過她輕鬆幽默又細膩生動的文字一一探討,看似信手拈來,卻非常精確的說中了這些課題的核心!不知各位讀書時,是不是和我一樣,常常讚歎作者竟然“完完全全說出我心裡所想的”?

世界這麼大,人這麼小,我們不大可能走遍地球的每個角落。

幸好我們可以讀書。書是開向寬闊世界的窗戶、是理解社會經驗的羅盤、是開拓思維廣度的望遠鏡。讀書的妙處就在於:透過別人的眼睛,我們看見許多了原本我們沒有機會接觸體驗的事物。

我很佩服簡媜,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旅居四個月,累積的所見所聞,居然可以寫出這麼一本令人讚賞的好書。

 

幫友們也不必妄自菲薄, 咱們去過的地方、看過的美景也不少。

據我所知,幾位幫友也曾有機會長時間在海外旅居,例如:妮媽曾在英國求學、樂媽曾經在上海居住半年…真是令人羨慕的人生經歷。

其他幫友即使不曾漂洋過海數月數年,在海內海外的遊蹤也多到可以出書了^^

 

 

現在,重點來了,本次讀書會注意事項~~

時間:5月18日(二) 10:00am

服裝:及膝裙 (不拘任何顏色款式)

         (想像一下:美女們一字排開拍團體照,多麼賞心悅目的畫面啊!)

 

入場券: 旅遊紀錄一份  (三擇一)    

      1. 可以是一張觀光景點的照片(如果是全家福照片就更好了)

      2. 或是部落格上的遊記 :各位的部落格裡有好多精采的遊記,請選出1篇(或數篇)妳最喜歡的紀錄,在留言板上貼上連結網址,讓我們再次回味吧!

(如果不想讓妳的身分曝光,留言署名時請稍加留意,記得要隱姓埋名)

      3. “旅行相簿”或“旅遊紀行手札”

 

          咱們多才多藝的儒媽曾經嘔心瀝血的製作了一本(還是數本)國外旅遊的精采紀錄,有這麼珍貴的寶物,當然要趁此機會好好秀給大家看!

 

所以,本次讀書會的流程是:第一個小時報告讀書心得,第二個小時介紹旅遊經歷

這樣安排,有沒有讓妳滿心期待讀書會趕快來呢?

 

慈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