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第一堂課,我們畫的是一個小紙盒的素描.立方體的盒子畫起來並不會太難,因為以前的數學課之類的課程有畫過,再加上老師解說受光面的三種不同層次也很容易瞭解及完成.所以完成後,並不覺得有什麼挫折的感受.

但老師上次下課前預告今天要畫球體.....我真的很擔心,因為,我想,光是要我徒手畫圓就是個很困難的任務,我怎麼可能藉由觀察球體上的不同亮度就能手眼協調的把球畫出來呢?

可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下課時,我真的帶著我畫的球回家耶!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雖然並不是說畫的有多好,但能完成它,我真的獲得很大的滿足感及成就感.

仔 細想想,真的要很感謝我們温柔又專業的老師(謙媽),除了詳盡的解說及示範外,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她不斷的稱讚我們,鼓勵我們繼續"經營畫面".近兩個小 時的課程,我們在她的讚美聲中,認真邁力愈畫愈有勁的努力著......這麼認真完成的事當然別具意義囉!對這件從小就畏懼的畫畫課,也就沒這麼排斥了, 甚至期待著下週的挑戰呢!感謝老師!

晚上,我對先生說,從這件事,我終於體認到為什麼我們應該常用正面鼓勵及讚美的方式來對待孩子及家人,讚美的力量常能激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潛力....我也要常練習讚美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