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已經上傳,請網管幫忙調整一下相簿次序,看看是否須加密碼,我要出門教英文了~~by 慈媽)

今天大家討論了老師的12樣見面禮。有了大家的熱烈反應,讓我對這本書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尤其在經慈媽介紹關於簡媜修辭的功力後,讓我回家後不禁又多讀了一遍。果真有了更多不同的感受。

會中討論到如果可以,大家要給孩子什麼樣的禮物。我想如果可以,父母連天上的星星都願意採下給孩子。 但在給禮物的背後應有著更更深層自我反省與期許吧! 但無論是任何形式的禮物都是媽媽給孩子最美的期許與盼望。而且我相信在孩子人生中不同的階段,我們都會有不同的禮物給孩子 ,希望孩子能隨身攜帶著媽咪的愛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

我先來繳作業嘍!

我希望給星妤的是一面鏡子。 從鏡中我希望星妤能常常檢視自己。無論發生任何事,都能先靜下心來想想。先檢討自己,不要急著指責別人或是依賴別人。 我會想送星妤鏡子是因為我發現她常會在自己沒把事情做好時,埋怨媽咪或是爸爸沒有幫她或是提醒她。所以在現階段我希望鏡子能讓她更有更有自醒能力,更有包容心。

大家記得來發表你的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