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姊妹們,

周二的尾牙趴我跟米寶都很盡興!第一次參加聚會就說個不停,希望沒有嚇到大家~~

回家後把三年來的讀書會清單整理了一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有書得念那段日子想想是既充實又快樂!也藉著閱讀開了很多扇窗,星媽幫闢讀書會專題絕對是值得的選擇!關於讀書會的討論方式,12個人的確非常多,可能要分兩組進行才能進行比較深入的討論。細節容我再好好思考一番...

開春後第一棒讀書會由我帶,我想請大家一起來讀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這本書是龍應台與他的十八歲兒子36篇書信往來。像龍應台這樣一個理性有成就的女強人,原來也跟我們有相同心情,一樣是爲子歡喜為子憂!我讀來精采萬分的理由,是因為這一次龍應台不再是獨自發表高論, 而是情感上與她18歲的兒子書信往來, 知性上有文化不同的見解、世代不同的疑惑, 生活中也有兒子的叛逆、母愛的點滴呈現。 我相信大家讀起來一定會很澎湃很有共鳴的。

如果都同意的話,可以開始買書讀書囉!enjoy~~

我挑了一些印象深刻的好書與大家分享,至於最後選書,是要主帶者選擇還是民意決定,請幫主定奪一下。

一、教養類:

1.慢的教育 (如果妳剛好對教養孩子感到焦慮,翻這本書絕對有幫助。)

2.親愛的安德烈  (真心推薦這本龍應台與他兒子的往來信,看很多遍也都會有不同的感動!)

3.第56號教室的奇蹟 (老師寫的教育書)

4.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有人是bubu的書迷嗎?搞不好很多人都看過了。)

5.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簡媜帶孩子到美國遊學一年的紀錄)

6.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

7. 芬蘭驚艷

二、旅遊文學:

1.      轉山 (這本書讓我在很低潮的時候也有振奮起來的理由)

三、小說(可至博客來網站看小說大綱)

1.追風箏的小孩

2.不存在的女兒

3.德黑蘭的囚犯

4.半生緣

5.海神家族

6.燦爛千陽

四、散文及小品

1.天使走過人間

2.小王子(經典好書,大人先看再陪小孩看)

3.陪你到最後

4.愛之語 (夫妻之間相處秘方)

5.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6.目送(龍應台的好書,寫的很好!)

7.追逐日光

8.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party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